首页 >> 基层党建 >> 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12-18 来源:长春分院
放大 缩小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统战部青盈以视频方式参会指导。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介绍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分党组汇报了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每位分党组成员针对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作了对照检查,结合各自分工,认真认领问题、查找原因、提出举措。大家本着对事业、组织、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甘建国作会议总结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动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发挥分院分党组在长春分院系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中的领导作用,履行好宣传、组织、督导、调研、报告职责,围绕中国科学院未来“3+5”年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加强工作督导,确保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加强班子能力建设,强化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成效,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行动上。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可靠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五是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以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目标,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分院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六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针对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期限,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绝不反弹,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高标准落实。 

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